首页>五官科>口腔>牙痛>正文

别让口香糖扰乱颞颌关节

  24岁的小杨患有慢性咽炎多年。由于担心自己口腔中会有异味,于是经常咀嚼口香糖。但不久前,小杨早晨起床后感觉右侧面部疼痛,且不能用右侧咀嚼。后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患了颞下颌关节紊乱病。

  据湖北省襄樊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罗伟民介绍,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是由于颞颌关节功能紊乱或结构损伤而引起的,其最常见的症状为耳前的深处疼痛,并且可由该处放射至整个一侧面部。喜欢咀嚼口香糖的人之所以容易罹患,就是因为长时间偏侧咀嚼,使得关节负荷过重造成的。

  医生提醒,爱嚼口香糖的人应注意保护颞颌关节功能,避免较长时间持续咀嚼。一旦发生颞颌关节疼痛,应及时到医院口腔科就诊。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吃饭应改用健侧咀嚼;注意面部的保暖;睡觉时尽量平卧。

上一篇:服降压药是否会引起牙龈增生

下一篇:教你三种刷牙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