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口腔>牙痛>正文

穴位治疗牙齿肿痛

用这几个穴位治疗牙齿肿痛,可以分别对它们进行按摩,先按摩面颊上的颊车、下关,再按摩手上的二间、合谷,最后按摩脚上的内庭,每个穴位按摩2分钟,疼痛厉害的时候多按几次。

这几个穴位也很好找。颊车在人的面颊上,下颌角的前上方,耳下大约1横指的地方,咀嚼时肌肉隆起时出现的凹陷处。左右各一个。下关在面部耳前方,颧弓与下颌切迹所形成的凹陷里。合谷更好找,你把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张开,把右手的拇指关节横纹放在虎口上,右手拇指指尖点按处就是合谷。你把手微握成拳,在食指本节(第2指关节)前桡侧有一个凹陷,二间就在凹陷处。内庭在足背第2、第3趾间缝纹端。

上一篇:牙疼穴位按摩法

下一篇:点穴自治牙痛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