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神经疾病>老年痴呆症>正文

按摩疗法能预防老年痴呆

按摩健脑就是运用手掌、手指或简单器械,在体表一定的部位,施以不同手法的按揉,使经脉畅通、气血调和,达到醒脑安神的目的。

1.按摩百会穴。以食指左右旋揉轻压头顶发际正中的百会穴50下,每天1次。

2.按揉足三里穴。以拇指或中指左右旋揉轻压两足三里穴各50下,每天1次。

3.按摩涌泉穴。坐在床上,抬起右脚,以左手顺、逆时针方向各按摩涌泉穴36下,以同样的方法按摩左脚的涌泉穴,每天1次。

最后需要提醒是,家人不仅要注意老人身体健康,更要给老人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让老人心神宁静,从而减少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上一篇:常喝醉者更易患老年痴呆症

下一篇:拍拍头部防老年性痴呆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