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神经疾病>老年痴呆症>正文

老年痴呆在家治疗

老年痴呆是一种由于大脑器质性损害而引起的脑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记忆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叛断能力等认知能力下降,伴随出现一系列行为异常,甚至,日常生活能力下降而需要他人照料。   

小方法
1.多交际  统计显示,50%以上的老年痴呆患者跟交际不足有关,儿女应多陪老人说话,鼓励老人出去运动交友,多参加一些感兴趣的活动。

2.合理饮食  鱼类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对防治大脑衰老有很好的作用。蛋类、瘦肉、菌菇类食品对增加抵抗力、提高记忆力有帮助。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可改善大脑细胞营养,延缓脑细胞衰老。

3.运动手指  经常使用手指旋转钢球或核桃,或做双手伸展握拳运动。手上分布着丰富的与头部相通的经络,经常做上述运动,可通过经络刺激大脑皮质神经,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脑力灵活性,延缓脑神经细胞老化

上一篇:五类食物至痴呆

下一篇:常喝醉者更易患老年痴呆症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