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眼花>正文

老花眼 常拍头部的承光穴

大多数上了年纪的人看近处都会有困难,严重的还会有眼干涩、眩晕感,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老花眼。常拍头部的承光穴,能够缓解老花眼的不适。

两干多年前,祖国医学就认为老花眼是由于五脏六腑的自然衰老,脏腑精气不能上输以濡养目瞳所致。承光穴使头顶传来的凉、湿、水气进一步受热胀散,当承光受到刺激,会使气血进入眼部,捎除老花眼的不适。

以中指与鼻靠齐,四指并拢,往上插入头发中,中指根部顶住前发际时,小指尖、食指第一指节所对应的部位,就是两边的承光穴。先搓热两手,以两手心对准两侧承光,按一定节奏拍击,节奏以连续2次或3次为宜,持续1~2分钟,15天后眼睛会有舒适感,长期坚持可改善老花眼。

上一篇:小指弯曲运动治老花眼

下一篇:勤按摩 眼不花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