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男性科>前列腺疾病>正文

前列腺炎:穴位经络疗法

前列腺炎是男性前列腺的常见疾病。前列腺受到外界强烈刺激,如手淫、性病感染、性生活无节制、酗酒或劳累过度、外伤等都可引起炎症。其临床表现有:排尿困难,尿不完、尿不尽,同时常伴有腰酸腰痛、头晕、眼花、失眠、耳鸣、脱发、视力减退等症状。

特效穴位及经络
    特效穴位:照海、肾俞、膀胱俞、气海、中极、阴陵泉、三阴交、太溪、神阙、血海、命门穴等。
    特效经络:任脉/足太阳膀胱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等。

按摩疗法
    1.仰卧,双手重叠按于脐下3寸丹田,顺时针、逆时针旋转按揉各30次,按揉时动作要缓慢轻柔(见图①)。
    2.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用指腹放在小腹部,自左向右轻压,每次按压1~2秒,反复20次(见图②)。


拔灌疗法
    患者取合适的体位,采用闪火法将火罐吸拔在穴位上,留罐10~15分钟。急性期每日1次,慢性期隔日1次,10次为1个疗程。或者采用刺络罐法,常规消毒穴位皮肤后,先用毫针刺激照海、太溪等穴位,出针后用闪火法将火罐吸拔在穴位上,留罐15—20分钟,隔日1次。

刮痧疗法
    患者取合适体位,操作者用刮痧板先刮肾俞、膀胱俞穴;再点揉气海、中极穴;最后刮阴陵泉、三阴交、太溪穴。力度由轻到重(见图③)。

上一篇:前列腺炎:手部穴位按摩疗法

下一篇:前列腺肥大:足疗方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